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院新闻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底部导航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师生风采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20-12-07 10:41   审核人:

 

冬季临近,办公室和实验室用电量激增。2020124日,为了增强全体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秋冬季节火灾安全隐患,化学工程学院邀请贵州省全民安居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孔智豪教官在教1-C122开展主题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共建和谐社会》的消防知识培训。化工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运江主持培训会

孔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还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孔教官还亲自示范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培训使师生们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孔教官还针对我院的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预防作了相关的介绍。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与会的各位师生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大家都一致认为,不论是家里还是单位,都应该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现场的图片集

 

 

撰稿人:文竹    审稿人:肖寒  卢文芸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