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院新闻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底部导航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师生风采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研路漫漫,砥砺前行——2019级应用化学(1)班主题班会
2021-12-10 10:34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激发同学们的考研兴趣,解答同学们在考研准备中的疑惑,提前进行考研动员,2021129日下午,我院2019级应用化学班在教ⅠB408教室开展“研路漫漫,砥砺前行”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19应化班主任王军刚老师主持,此次班会是本班“导师开讲啦”系列活动的第七次,开讲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聂登攀副院长,学科带头人蔡小华教授和硕研办杨玉雪老师。

2019级应用化学班研路漫漫,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开讲啦”活动首先由聂登攀副院长开讲,聂老师结合当前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和大学生个人理想追求,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难点、如何准备考研以及怎么选学校选专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聂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学位点对本科生考研的相关支持政策,鼓励同学们考研要早下决心、早做准备。

 

聂登攀副院长开讲

蔡小华教授在对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硕、材料与化工专硕学位点进行介绍后,从考研初期准备到考研复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的分区和考研科目、考试试卷的结构组成以及试卷分数的占比,为同学们如何在考研中如何得分出谋划策,对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做好考研规划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蔡小华教授开讲

杨玉雪老师的开讲主要是结合个人的研究生经历讲解考研的过程和心理状态,以及个人的应对技巧和经验。杨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梦以及实现梦想过程中的艰辛与欢乐,告诉同学们考研既要有发至内心的原动力,也要有立刻行动的勇气,还必须抱有坚持不懈和勇往直前的心态,千万不能让自己半途而废,杨老师通过轻松的分享,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考研是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

杨玉雪老师开讲

最后,同学们与开讲老师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准备考研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提问,老师们耐心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解答。此次“研路漫漫,砥砺前行”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较全面的考研思想动员,同时也给了同学们很多考研方面的具体建议,并对我院学位点进行了很好的宣传。

撰稿:王子莉

校稿:王军刚

审稿:聂登攀,王俊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