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娅为化学工程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2-04-15 17:03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241513时,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王娅老师在教学1-B411教室给学院3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此次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

0Z1}}63DJI2U]LJG8AZ(RMD

1授课现场(一)

授课开始,王老师讲到党的性质: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规定性,是一个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鲜明阶级性和广泛群众性的工人阶级政党。

党章对党的性质作了如下定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我们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牢记于心的,并且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

LZ_7J]C0PZW9{Y25~2{U7Z6

2授课现场(二)

随后,王老师介绍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了明确规定,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准则。党章对党员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做出明确规定,为广大党员进行教育、增强党章意识提供了最好的教材。



YN3TC$526))MS%NLO%XS7I2

3授课现场(三)

最后,王老师讲了党章的历史沿革,1921年的一大将其称作党纲,后来才将其命名为党章。十三大到十九大期间党章一直在进行修改和完善,十九大党章由总纲和条文两部分组成,共19000多字,总纲30段,条文共1155条;新党章共修改107处,总纲部分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

十九大党章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有利于增强全党的意识、实现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撰搞:宋夏

图文一审:谢慧娟

图文二审:徐  磊

图文三审:王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