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磊为化学工程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06-30 21:01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62912:30时,化学工程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线下培训课在学院会议室208开讲。此次培训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磊老师为学院36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由于疫情原因,有六位同学仍然不能返校,所以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直播与线下课程同步的方式进行。

1会议现场

培训伊始,徐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第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引入此次授课主题,紧接着提出“两个维护指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包括什么、“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党的指导思想也是活的灵魂指什么?等等问题为切入点开始了这次的党课学习。他指出这些问题都是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牢记于心的问题,大家还应该加强对党的了解、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等内容,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向一名合格党员靠近。

2学习现场

这次培训从以下五个点展开。一、什么是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是指党的基层组织把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的工作。二、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1.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2.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3.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三、承担发展党员工作的基层组织。1、学校党委;2、二级党委;3、党支部。四、发展党员的总要求。1、控制总量;2、优化结构;3、提高质量;4、发挥作用。五、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1、入党申请;2、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及培养;3、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4、预备党员的接收;5、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6、材料的建档和归档;7、党员发展过程中的资料转接。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关于入党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流程,也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

最后,支部书记徐老师说:“入党的考察是一个非常严格并且漫长的过程。没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没有坚定的入党信念、没有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是不能成功加入党组织的,大家要做一个务实、高效、有理想追求的人,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察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陶敏  审稿: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