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
2020-10-12 18:57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年10月11日9:30时,化学工程学院在贵州民族大学第一教学楼D-134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卢文芸、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副院长罗迎春(主持行政工作)、院长助理蔡小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寒、应用化学系主任周国永、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冷艳丽、过程装备与控制系主任文竹、辅导员张玉鹏(对接学工部、武装部、资助中心)、教务科老师陈雪梅、办公室老师陈丽娟、团委书记兼班主任徐磊老师、陈纯纯老师、王吉兰老师、科研助理林启镜、科研助理何玲、学院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各新生班班级助理和2020级全体新生。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运江主持。

 

1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唱响国歌,会场氛围庄严肃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与瞻仰。

 

2奏唱国歌现场(1)

 

3奏唱国歌现场(2)

会议第二项,全体新生和学院领导一起观赏贵州民族大学宣传片,共同领略了我校自从建校以来的快速的发展变化,充分体现了我校继往开来,争创一流的民族大学的教育方针。

 

4观看宣传片场景(1)

 

5观看宣传片场景(2)

会议第三项,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运江介绍参会领导和老师,接着由我院党委书记卢文芸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卢书记说道在新学期开始时便要做好目标规划,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有了梦想才会有飞行的方向。在实现梦想的归途中,还要做听党话、跟党走的第一人。卢书记还对2020级新生提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等七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不忘初心,提升自己。

 

6党委书记卢文芸教授讲话

会议第四项,副院长罗迎春教授介绍我院学科、专业、教学(学业评价改革、培养方案)、科研及实验室等相关情况。我院师资力量丰富,实验室器材齐全,科研方面也有所成就,同学们可以借助现有资源加以利用,并希望同学们在四年时间里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提高自己自主学习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科研能力。

 

7副院长罗迎春教授讲话

会议第五项,分别是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寒做中心基本情况介绍、应用化学专业系主任周国永做专业介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系主任冷艳丽做专业介绍、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系主任文竹做专业介绍。几位老师都说道,我院的每个专业都相辅相成,谁也离不开谁,希望各班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一起创造学院的辉煌。

8肖寒老师做情况介绍

会议第六项,2020级新生代表徐艳莹同学发言。她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把握和深入体会。新生承载着亲人的希望,怀揣着积淀已久的梦想,跨进了大学的校门。感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要想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须有理想、有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趁着美好时光,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在贵州民族大学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共同铸造人生新篇章!

 

8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开学典礼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全面启动。接下来,学院将从思想引领、行为养成、梦想起航三大计划全面实施开展入学教育工作,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个人角色、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全体师生到第一教学楼大门口合影留念。至此,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文:管洪琴   图:王维

                     审:许小方   核: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