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团员学习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和团歌”
2022-04-12 10:29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为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严格团的组织生活,规范团的活动仪式,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团员及青年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的认识,学习如何正确规范使用团徽、团旗、团歌,引导团员尊重团旗、团徽、团歌,坚决向违规使用共青团标识的行为说“不”,让团员在适当的场合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化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共17个团支部学习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相关知识,学习情况如下:

2022411日,各班团支书向团员青年介绍了团旗、团徽的标准样式、各部分组成、正确尺寸以及团歌的正确曲谱,并向团员青年逐一说明了团旗、团徽、团歌的正确使用场合,并列举出部分团旗、团徽、团歌的错误使用或不规范使用场合及方式。此外,各班也通过知识问答方式,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学习积极性,使其更加了解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的相关认知。学习过程中,各班团员均表现出积极态度,认真听讲,高度配合,主动掌握有关共青团方面的知识。

图为2021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赵露芳同学讲解团徽图案

图为2021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赵露芳同学列举错误团徽样式

QQ图片20220413200700

图为2020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周娜同学列举不规范使用场合

图为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部王潭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图为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罗小月同学进行提问

团旗、团徽、团歌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丰富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维护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不仅是共青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通过本次学习,各团员青年认识到了“团旗、团徽、团歌”的由来、意义和它们背后的一些小故事,加深了对团旗、团徽、团歌的认识,加强了对党团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各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知道了身为当代青年要去维护团旗、团徽的尊严,坚定了坚决向违规使用共青团标识的行为说“不”的信念,同时更加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们团员意识,责任,增强了团员青年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附件:

优秀学习心得

 

一、2021级材料与化工1班团支部

周颖同学:

国旗和国歌是国家的灵魂,团旗和团歌便是我们共青团的灵魂。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佩戴着闪亮的团徽,在鲜艳的团旗下用自己最激昂的声音高唱。仿佛在这天地间呐喊:光荣啊,我是中国共青团团员!

此次活动一是为了响应共青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和使用管理规范》,二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共青团这个组织的相关标志。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属于共青团员的荣耀与自豪。

二、2021级化学工程与技术1班团支部

高桓同学: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对于此次增强团员意识的教育活动,每位团员都谈了谈自己的切身感受,一致觉得这次的活动是十分具有意义的,让每位团员可以通过学习共青团的相关知识等方式再次深刻明确自己作为团员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能懈怠,要记住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团员!

 

图:各班团支书 文:唐爽

图文一审:王吉兰

图文二审:陈运江

图文三审:王  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