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风廉政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祛除“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2015-04-30 10:51   审核人: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校属各单位:

为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教育厅六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根据423日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纪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现将“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

各二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利用省纪委近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曝光台”下载,网址:http://www.gzdis.gov.cn/index.html,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打招呼,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变通反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布置、及时预防、及时检查,切实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管理。

二、强化监督执纪,严查“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校纪委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严查快处各项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其二级党委(党总支)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正风肃纪,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三、严守党规党纪,强化廉洁从政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教育厅六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假期旅游期间严禁接受公款接待,坚决拒收礼品礼金,坚决不踏入高档娱乐场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带头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落实请销假制度,及时请示报告,用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为尺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851-83610130

                           校纪委

2015430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