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风廉政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贵州民族大学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2019-10-11 22:15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学院党政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教党〔2007〕11号),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会议制度。

第二条 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生工作,在学院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支持行政负责人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学院行政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党政之间既要明确职责,又要协同合作;既要合理分工,又要形成合力;有效形成学院党政相互配合、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及党政领导之间要展开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加强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向上的良好环境。

第三条 学院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要经过党政联席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研究决定,个人或少数人无权决定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第二章 议事范围

第四条 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包括:

(一)学习传达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决议、决定,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研究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和重大措施;

(二)讨论或决定学院干部人才工作:主要包括人才引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职工考核与奖惩、外出进修、攻读学位等重要事项,以及研究讨论学院干部工作(包括所辖系、教研室、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人选以及其他教学、科研和教辅人员的聘任工作);

(三)研究决定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培养与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事项;

(四)研究制定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安排阶段性重要工作;

(五)研究决定本学院师生奖励和处罚事宜;

(六)审定学院大额资金使用,收入管理办法和分配方案,设备申购,教学、科研、实验工作量计算办法及考核等;

(七)讨论通过学院管理工作的重要规章制度;

(八)研究决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稳定工作以及突发性重大事件中的重要事项;

(九)研究决定学院向校党委、校行政请示的重要问题;

(十)其他应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第三章 议题确定

第六条 党政联席会议的议题一般由书记、院长或其他副职领导按照各自的分工提出,也可以对不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向分管领导提出有关议题的建议。会议议题最终由书记、院长共同商定。

第七条 会议召开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应将议题提前告知参加会议人员。对需要与会人员熟悉情况、征求意见的议题,应提前分发有关材料。

第八条 凡未经书记、院长会前共同商定的议题,或属非突发性重大事件而临时动议的,不得列入会议的议程。

第四章 会议组织

第九条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召开时间,可根据议题内容和紧急程度决定,遇有紧急或重要情况可临时决定召开。

第十条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会前要充分沟通酝酿,交换意见,根据议题内容分别主持会议。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召开且主要负责人又不在时,也可由主持工作的副职主持。

第十一条 参加党政联席会议的成员包括:学院党委正副书记、学院正副院长,党委秘书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列席人员,根据会议内容由书记和院长共同确定。

第十二条 出席会议的成员不足应到会人员的三分之二时,一般不举行会议。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成员,需向会议主持人请假。不能出席会议的成员,对会议议题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会前以书面形式提出。

第十三条 党政联席会议议事时,凡涉及到参加会议成员本人及其亲属的问题时,本人应回避。

第五章 议事程序和要求

第十四条 每个议题一般先由议题提出人报告情况和方案,然后展开讨论。报告情况应简明扼要,发表意见要明确具体,讨论时要围绕中心议题。

第十五条 会议主持人可以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大多数出席会议人员意见,做出结论;或经出席会议人员表决做出决定,表决时,必须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出席会议的成员半数以上通过方为有效。如对讨论的议题存在较大分歧,应暂缓做出决定,待进一步调研、论证、充分协商后讨论决定。

第十六条 对未能出席会议的成员,会后由主持人向其通报会议情况及决定,也可由有关人员起草会议纪要送阅。

第十七条 党政联席会议对重要事项的决定,应根据决定内容,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汇报,或向本学院教职工通报。

第十八条 会议要求保密的事项,须严格保密,违者要追究责任。

第六章 执行和督办

第十九条 党政联席会议形成的决议、决定,要以纪要的方式存档,学院党政领导要按照各自的分工明确责任人组织落实,会议主持人负责检查、督办。

第二十条 对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决定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或向上级组织反映。在执行过程中,如发现新问题、出现新情况,难以贯彻落实的,分管领导应及时向书记、院长汇报,或建议提请复议。在党政联席会议做出新的决定之前,必须执行原决定。

第七章 附 则

第二十一条 本文件中学院包括学校所属二级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参照执行。

第二十二条 本制度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学院党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