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生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Content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奖勤助补 
 安全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查寝活动
2021-11-01 10:53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1 1031日(星期日)晚上1800,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在A4A6A7宿舍开展了学生宿舍检查工作,参与这次查寝工作的人员有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艳玲、唐爽;办公室主任许丽,副主任马小念,成员潘文佩、熊光权、张红泽翔、宋夏;其他部门成员杨鹏、雷靖茹、陈松、陆晓艳。

1学生会成员检查男生寝室并告知注意事项

本次查寝的主要对象为化工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寝室,由于近日气温骤降,用电、用火的需求量增大,为确保我校消防安全,进一步强化“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避免寝室由于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引起不必要的消防事故,特开展此次查寝活动;环境的好坏影响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心态,所以良好的寝室卫生是大家必须得保持的。同时因近期新生开学,新同学对于大学宿舍的了解不是很全面,所以寝室消防安全问题与卫生问题尤为重要。

2学生会检查女生寝室并介绍宿舍中禁止使用的违规物品

在寝室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每个寝室在卫生方面都做的比较好,地面、阳台打扫得很干净,书桌的物品摆放也很整齐,整体看上去清洁整齐,并且在寝室安全方面同样做的很好,没有任何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物品,与此同时我们对每间寝室环境都进行了打分和详细记录。除此之外学生会成员与每位同学交流,询问他们寝室生活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在寝室生活中不仅仅只是一味地提高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还要树立安全意识。与此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化工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以此寻求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3 同学和学生会成员询问违规物品的种类

通过本次查寝,我们对化工学院全体同学的寝室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方式,让他们在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上有所提升。为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自觉性与纪律性,同时加强学风建设和寝室文明建设,帮助同学们建设良好有益的学习习惯和生活环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力求更好的推进我院的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继续发挥学生会的宣传引导能力,加强监督工作,为建设更好的寝室环境而努力。

 

文:宋夏 图:许丽、雷靖茹

审稿人:王吉兰、陈运江、王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