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安全教育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Content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奖勤助补 
 安全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的学校代表队在贵州省第五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0-11-06 20:53   审核人:


    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1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的“贵安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运动场举行。贵州省1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武,由我校团委组织的50名学生消防志愿者参加仪式并观看比赛。其中我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罗洋龙和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张犁两位同学代表我院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的活动。

QQ图片20201130175654

1“比武”现场

我校代表队由民族医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4个学院的8名学生组成。赛前,代表队刻苦训练,以“青春如火、超越自我、激情澎湃、比武不败、斗志昂扬、民大当强”为行动指南,为赢得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QQ图片20201130175702

2“比武”现场

经过火情零距离、同呼吸共命运、突破重围、生死一线、智力比拼、迷宫逃生、极限穿越、勇士同心、降伏火魔等科目的激烈比拼,我校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前进,最终荣获三等奖。

QQ图片20201130175151

3我院学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戏,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可行,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同学们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文:管洪琴    审核:陈纯纯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