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创新创业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Content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奖勤助补 
 安全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携笔从戎,报效祖国”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2020-05-27 18:15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职能,依托军队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鼓励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入伍服兵役,我院于2020年5月27日13:30在学院A10-208会议室组织开展“携笔从戎,报效祖国”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卢文芸教授、副院长罗迎春教授(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副教授、张建辉老师、2016级应用化学班主任周国永老师、团委书记徐磊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副教授主持会议。

图 1 会议现场

动员会上,陈运江书记首先解读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然后他为同学们细算“三笔账”。一算“经济账”,收入可观,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可享政府及学校的经济待遇。二算“成长账”,发展路更宽,学业获助,助力个人完成学业;就业获助,提高职业生涯发展质量;磨砺品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军营是一座锤炼人才的大锅炉,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磨刀石”,军营生活丰富多彩,不同岗位会带来不同收获!三算“政治账”,光荣又自豪,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俗话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应征入伍的青年,都要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査,这既证明本人思想纯正、政治可靠,也证明一家三代遵纪守法、政治清白。作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新时代热血青年,参军入伍后,可以转士官、考军校、入党、提干,在部队成就事业,建功立业。所以说,当兵也是实现人生理想的最佳平台,更为个人成长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图 2 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副教授作征兵动员

最后,陈运江书记结合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我院征兵工作的具体安排,同时他鼓励对军旅生涯怀有梦想机动的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在人生的另一个战场续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图 3 会议现场

参军入伍,携笔从戎,时代青年,百炼成钢。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责任在心,担当在行,使命必达,广大应届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参军报效祖国。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让我们参军吧!

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       

图:薛竣友 万义 文:万义 审:徐磊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