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0-10-12 18:54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年10月11日9:30时,化学工程学院在贵州民族大学第一教学楼D-134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陈运江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玉鹏老师(辅导员,对接学工部(武装部)、资助中心)、陈雪梅老师(教务科老师)、陈丽娟老师、徐磊老师(团委书记兼班主任)、陈纯纯老师、王吉兰老师、林启镜 (科研助理)、何玲(科研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各新生班班级助理和2020级全体新生。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徐磊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我院团委书记徐磊老师介绍学院党员、团员发展相关情况。为充分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使优秀的的团员青年及时得到培养和发展,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团、入党,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会议第二项,由教务科陈雪梅老师介绍学籍管理有关政策。对于学籍这一方面,学院严控把关,每个专业都采取学分制的制度,必须修满一定的学分才能予以毕业,否则不能毕业。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努力学习,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业。

 

2陈雪梅老师介绍学籍管理政策

会议第三项,学院兼职辅导员张玉鹏老师介绍奖勤助贷补免减及应征入伍等相关事项。张玉鹏老师说道,每位新生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困难。同时张玉鹏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建设国家国防力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3张玉鹏老师讲解相关政策

会议第四项,由在校优秀学生代表王旭同学介绍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主要从三个方面来介绍。一是调整心态,从零开始。我们知道: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想要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丰厚,我们首先就应该有个良好的心态。二是目标的规划。从现在开始,我们若不想迷茫,我们就应该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寻自己的位置,树立自己的目标。三是要有责任心,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大学是一个丰富的世界,是一个我们通往社会的阶梯,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克服我们所遇到的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担当。

 

4会议现场

会议第五项,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同志做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安全教育。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抑制肆无忌惮的疫情,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做好疫情防控,以免疫情发展更为严重。大学生是一群特殊的群体,都来自五湖四海,如果大学生不做好防疫工作,疫情的传播将会更为迅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要聚众聚餐,要注意个人卫生,公共场合要佩戴口罩等。最后,陈书记希望每位同学都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学校的纪律要求做人办事,开心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5陈运江书记讲话

至此,本次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圆满成功。祝愿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辉煌。

                          文:管洪琴   图:王维

                     审:罗飞     核: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