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院新闻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底部导航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师生风采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参加“冬季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7-11-18 10:47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171117日下午6:30,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冬季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安保部副部长高鑫主讲。

高部长主讲

此次大会主要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消防教育;另一部分为安全方面教育。

在消防教育方面,高部长播放了《消防教育警示片》,警示片主要内容为浙江台州足浴中心火灾、江西南昌KTV工地火灾等。紧接着,高部长列举一些高校发生重大火灾的事例。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要对火灾要有防范意识和逃生意识。

火警警示片

在安全教育方面,高部长主要针对交通安全和诈骗问题进行讲解。首先,交通安全方面,高部长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安全出行,骑行、走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其次对于诈骗问题,高部长举了最近两年大学城经典的被诈骗的例子,提出当前特别注意冒充名牌大学学生借钱、兼职、培训类诈骗、发传单拉客、传销、校园贷款以及个人信息被盗取、信息被他人利用等七大方面的防范。最后高部长还提到如何处理同学之间关系,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和谐相处。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保障自身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例如如何火灾自救,怎样避免被骗等。相信我院同学对高部长的提醒铭记于心,遵守校纪校规,安全学习,快乐学习

                                                         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20171117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