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院新闻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底部导航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师生风采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陌上花开,忽而今夏——化学工程学院复学第一天
2020-06-03 21:03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今年的寒假,被“空降”的新型冠状病毒侵略,假期变得前所未有的漫长!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世间万物经历了寒冬腊月的凛冽,又经历了春意盎然的春天。校园又初夏,喜迎学子归;我们翘首以盼的开学日,终于来啦!我们再一次回到了那熟悉、充满回忆的校园。

202063日,学院党委书记卢文芸教授、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副教授、副院长罗迎春教授(主持行政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及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学院指定迎接点迎接同学们返校。

1返校报到现场

我校采取全天候、错时错峰、分批次返校的方法,要求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按规定的时间到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从专用通道依次入校。学生在校门口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等候,逐一资料审核、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手部清洗、更换口罩等步骤,有序进入各学院报到点报到并领取防疫物质。

2党委书记卢文芸教授讲话

迎接同学返校,是一项繁杂而又细致的工作。一天的工作,既是忙碌的,也是卓有成效的。学院的领导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到每位学生宿舍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院领导着重强调的是在疫情期间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备考;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个人安全,校内禁止点外卖;更是鼓励大三的同学们考研、考取工作岗位,为毕业之后的工作做准备。

3学院领导到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加长版”的假期终于结束了,随着疫情日渐好转,学子们终于可以返校复课了!在疫情期间,没有局外人,在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每一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所以,在复学后,我们应该做到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敬畏人心,不因年少而自恃,不因勇敢而无畏。学会思考。多读书、读好书,多阅读些时政新闻,思考事件真相,不被谣言蒙蔽;多阅读些传记故事,看看人生的百态,找到生活的乐趣;多阅读些经典作品,跟随名家的脚步,探寻生命的意义。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担当。

4返校报到点合影留念

虽然这个学期迟到了,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爱与力量。相信通过这次疫情,同学们也更加渴望对知识的汲取。冬去春来,山河无恙。幸哉,吾辈安好,壮哉,我巍巍中华!

文:管洪琴 图:陶敏、梁正会(学院团委供稿)

审:梁正会、岑磊 核:徐磊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