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学院党委委员聂登攀老师为化学工程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11-03 20:36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年11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个专题在学院会议室B208开讲。学院聂登攀老师为33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此次授课内容为: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授课现场(一)

课上,聂登攀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以及它的形成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章把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实现的四项基本要求之一。再后来到提出“四个服从从第一代领导到第五代领导对民族集中制的建设、丰富以及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上起表率作用,关键是“一把手”要带头发扬民主作风,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实行正确的集中。

 

授课现场(二

课上,聂登攀老师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他强调,党的纪律,简称党纪,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的章程规定了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的基本原则,是党的根本大法。所有党内法规为保证全党行动一致、巩固党组织、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所作的各项规定,都是党的纪律。纪律之后就是党的规矩。党的规矩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纪律是成文的规矩。

 

授课现场(三

最后,聂登攀老师强调,加强党纪教育首先要加强学习,全面了解党的纪律的内容和要求;其次学习先进,提高党纪意识;再次,剖析思想,查找存在不足,不断提高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先进,提高党纪意识,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搞:杨秀艳   审稿: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