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课——党员就是责任
2020-11-11 20:39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11月10日13:00,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学工程学院208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就是责任”活动,本次党课邀请到的领导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磊同志、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张娅同志负责拍照。

1陈运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陈运江同志由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和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一、要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其组织中的一员,无疑是非常光荣的。但要知道,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共产党员的荣誉,不是与生俱来的,她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成就的,她的身份也不是自封的,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辛勤汗水成就的。她也不仅仅是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使命。二、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必须用党性的要求来修养自己,要有这种“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要有这种“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作风,认清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2授课现场

三、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党员不履行责任,会损害党的形象、会败坏社会风气、意味着背叛、会动摇执政地位、害党害民害自己。四、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所以我们要勇于责任担当,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要有攻坚克难的无畏气魄;要有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3陈运江同志进行总结

 

最后,陈运江同志对授课内容进行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遇到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掩饰,敢于动真碰硬。对待本职工作,能够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承担起我们共产党人应当担负的历史责任。

 

 

 

文:张娅  图:张娅  审: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