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第一次小组讨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
2021-10-19 19:35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110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在化学工程学院A220开展了本期党校培训的第一次小组讨论。此次讨论的主题是“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做到入党”。参与本次讨论会的有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纯纯老师,本次讨论会由刁学文主持,蒲建文负责拍照,罗方浪负责记录。

1:小组讨论会

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简单地说,就是为什么入党?每个人的入党动机不尽相同,大学生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入党动机有其自身特点,有的人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有的人认为现在政策好,当党员光荣;有的是看到周围一些人都提出了申请,跟随大众而要求入党;有的认为入了党,容易受重用,或者大学毕业后可以找个好工作。然而在以上这些入党动机中,只有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因为它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对于要求入党的青年学生来说,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讨论会中,大家结合几天所学所感,联系个人实际发表个人对“结合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谈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的看法。

2:罗蓉发言

罗方浪说,以前对中国共产党了解不多,认为入党是一份荣誉,但通过入党前培训教育,知道了要在热爱祖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而积极要求入党。王子莉说,积极向生活中先锋模范学习,自我激励,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刘超说,通过学习党史,懂得党员不是为了图名声谋名利,更不是利用党员身份来为自己开方便之门,而是要多做实事,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以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3:陈纯纯老师做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陈纯纯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我们要首先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才能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这种变化就是要把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这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思想基础;二是在日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只有在正确的入党动机的支配下,才能推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使自己逐步达到党员的标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杨印龙

文:蒲建文

审:刁学文 徐磊 王俊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