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磊为化学工程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2-04-06 16:55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24613时,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磊在第一教学楼B-411教室给学院32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此次授课的内容为: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1授课现场(一)

此次课程中,徐老师首先强调要想成为一名真正意义的党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嘱咐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坚持不懈的、脚踏实地的付出实际行动,把正确的入党动机转化为自己的内在力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徐老师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何时都要保持积极向上、向善的心,做人要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2授课现场(二)

随后,徐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本节课程的几个主要内容,第一,什么是发展党员工作,第二,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第三,承担发展党员工作的基层组织,第四,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第五,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党的基层组织把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组织。着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它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接着,徐老师又谈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1、增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2、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3、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此外,徐老师还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承担发展党员工作的基层组织,包括学校党委、二级党委和党支部,同时要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作为发展党员的总要求,贵州民族大学明确规定凡列为发展对象的学生,综合测评名次须在全班前二分之一以内,并不单纯是按照学习成绩名次排名。

3授课现场(三)

随后,徐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首先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杜绝网络抄袭,在接受入党申请书后的一个月内,党支部派人谈话;在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后,才能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及培养,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以支部会议记录时间为准;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训教育后,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后,确定为发展对象,然后对其考察,需要确定入党介绍人;之后是预备党员的接收,需要填写入党志愿书;随后是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然后是材料的建党、归档和资料转接。

徐老师对上述整个过程的各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认真地介绍,让每个同学对整个入党程序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授课过程中,徐老师对“是否年满18周岁,党龄是如何计算的”等一系列问题逐一向同学们解答,同时徐老师强调,我们一定要养成保存整理文件的习惯,要切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党支部谈话时间以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以及后续入党介绍人信息,加强了同学们对有关入党条件及入党程序中一些容易忽略细节的重视。

最后,徐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希望我们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经受住党组织的考察和考验,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服从党组织安排,既要增强自己的自主性,又要发挥自己的能动作用。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且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要有崇高的追求,要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增强自己的党性,永不叛党,保证自己的思想行为与党的要求高度一致,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宋夏

图文一审:谢慧娟

图文二审:徐 

图文三审:王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