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党建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总结
2023-11-09 20:26   审核人:

本次能够参加2023年10月贵州民族大学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学院学员们感到十分荣幸,也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线下教学,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知识。以后,我们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培训内容不仅包括线下集中授课,还有自主学习《入党教材》和《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版)》、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榜样7》,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是典型,亦是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道路上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向他们看齐、靠拢,树立一种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力求做好、做实、做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集中观看《榜样7》

小组讨论共有两个主题:一是结合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谈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二是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谈一谈如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端正入党动机,是对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党性锤炼。我们加入党组织,不是为了图名利,更不是利用党员身份为自己谋利益,而是要为党多做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动摇。

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

三: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实验室中讲解化学知识、整理实验室玻璃仪器与药品、打扫教室卫生等,学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此鞭策自身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一)

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二)

在最后的集中学习分享会上,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我们更加坚定政治立场,踔厉奋发,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昂扬斗志,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新征程。新时代新青年,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生逢其时,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学员们要增强党性,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承担责任,牢记党的嘱托,满怀信心向前进。

六:学习分享会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收获颇多,每位入党的同志都要有一个长期加强思想改造,长期端正入党动机的思想准备。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带头锤炼党性,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动摇。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文:杨  

  图文一审:徐  

图文二审:陈纯纯

图文三审:王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