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2020-10-17 21:47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变化,了解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10月16日14:00时,在学院的组织带领下,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贵奥时代广场的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切身体会家国情怀和黔南的乡土风情。

 

1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在学院领导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学院各个班级有组织、有纪律的在学校大门处排列成一列列整齐的队伍,有秩序的走进了电影院,并且安静有序的找到相应的位置坐好。

 

2每个班集合整队过程

 

3去影院途中

如果说《我和我的祖国》是让我们了解祖国的强大,那么《我和我的家乡》就是让我们了解祖国的温度。错位的医保卡,直线一公里的异地恋,多年前没有上完的最后一课,黄土高坡上的苹果园,还有那些藏在村子里的俄罗斯角落。不管走多远,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家乡。

 

4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情愫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不断被调动,手上的纸巾也湿润了,不知是笑着哭、还是哭着笑,久违的感动弥漫在心间。五味杂陈的各种家乡味让大家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曾几何时,我的家乡是这样的......”,《我和我的家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温度。

 

5学院领导与同学共同观看影片过程

《我和我的家乡》在电影中展现我国乡村环境的进步与改善,这也直接反映我国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政策引导下,各地乡村正在一个接着一个地摆脱贫困县、贫困乡的标签。《我和我的家乡》给了所有观众一个惊喜,让观众对于我们国家和家乡有了更强大的自信与展望,这样具有时代意义的电影,值得每一位观众观看与赞扬。

不知不觉中,时长两个半小时的影片放映完了,每位同学都沉浸在影片的故事情节当中,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电影院。虽然电影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的故事还在继续。

文:管洪琴    图:管洪琴

审:罗飞      核:  徐磊(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