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简报培训活动
2020-11-19 20:26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年11月18日19:00—20:00,化学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410开展了一次关于如何写好简报的活动,为提升我院简报书写质量、推送时效,特此举行本次培训会。此次活动主要参与的对象是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由网信部部长管洪琴主持。

 

1会议开始

会议伊始,她为各位同学讲解何为简报?将简报的汇报性、交流性、指导性和时效性一一为同学们介绍清楚,使得大家对简报有了初步了解。简单的介绍什么是简报之后,管洪琴又为大家介绍了简报的分类,分别有会议简报、动态简报、工作简报、科技简报,每项简报各有其优点。

2简报培训现场

紧接着,她针对我们经常涉及到的学院简报和班级简报,并对这两种简报的书写要求和格式进行讲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校主要接触到的就是学院简报、班级简报。所以,在此特别强调学院简报的格式、班级简报的格式以及书写简报的基本特点及要求。讲述者讲解十分详细,成员们也认真听讲并作笔记。

随后她又将平时大家写简报时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解并且将错误的地方一一订正,做出演示给各位同学观看,大家也认真记录,做好笔记,便于自己以后写简报减少错误出现。

 

3主持人讲解简报常见问题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简报中的常见问题,她举例出有缺陷的简报来分析平时大家写简报常常出现的问题并手动演示给大家看,便于大家理解,让大家更能理解到自己的不足,利于订正自己的缺陷,并对大家不懂的地方进行解答。

4主持人订正有错误的简报

进行解答之后会议也告一段落,相信进行这次简报培训之后各班的团支书、班长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对简报有了一定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写出更好的简报,能为学院更添一份光彩,使学院工作的开展更加容易。至此,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文:付康    图:付康

审:管洪琴  许小方  核:王吉兰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