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团学工作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Content
 党委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党建动态 
 团学工作 
 工会活动 
 关工委 
 
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开展三月查寝工作
2021-03-30 14:58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新学期开始,同时也是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的时候,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创造优秀的宿舍文化,保障安全的寝室生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2021329(星期一)晚上19:00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生活部部长熊贤静带领部门全体成员共同完成,以下为生活部本次查寝的具体内容。

1 生活部在对宿舍进行检查

此次查寝的目的是了解同学们新一学期的生活情况,同时调查同学们是否养成了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是否增强了宿舍生活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能在安全良好的环境生活与学习。经过本次调查,大部分同学认真遵循学校的规章,注重自己生命的安全及生活的环境,许多同学已经树立了较强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2 生活部部长及其部分成员在检查卫生情况

检查开始前,参与检查的人员在A4宿舍楼下集合,在宿管阿姨处进行登记后有序地开展检查工作,首先对A4女生宿舍进行检查,然后对A6男生宿舍进行检查。学院对宿舍检查工作非常重视,生活部部员以身作则,认真遵守学校相应的规章制度,同时认真负责的完成检查工作,对宿舍卫生进行打分并认真做好记录。对于宿舍的检查,可分为两部分。第一,检查寝室的卫生和违禁物品,这是保障同学们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更好的学习状态的前提。第二,了解近期各同学的生活情况,是否在学院检查工作的影响下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了解学生宿舍还存在哪些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以便更好的解决工作的疏漏。在生活部检查期间,同学们都精神饱满,并且热情和蔼,积极配合检查,让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也使我部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

3 检查人员进入学习氛围良好的一间寝室

通过对我院学生寝室的认真检查,并未发现学生寝室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另外,在对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的检查,我们发现男女生对于寝室的装扮有所不同,女生寝室布置多样,色彩搭配比较鲜艳明亮,进入宿舍可以调节一天劳累的心情;男生寝室色彩比较单调,但学习氛围较好,适合进行学习讨论,共同进步。

最后,为了监督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觉性与纪律性,同时加强学风建设和寝室文明建设,帮助学生建设良好的有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求更好的推进我院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工作,为打造各寝室良好的环境卫生和学习氛围而努力。

                            文:袁仕杰  图:张洪利

                        审:张洪利 许小方  核:王吉兰(学院团委供稿)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