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学术动态  
Position: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Content
 科研概况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动态 
 
我院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赛金奖
2023-03-30 10:27   审核人:

 

202286日至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总决赛在在贵州大学举行,我院变“灰”为宝—一种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项目团队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成功斩获高教主赛道贵州省赛金奖,创下学院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IMG_20220618_000947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赛事,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知名最广、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活动之一。

IMG_256

变“灰”为宝—一种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项目针对贵州辉红环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关键技术,尤其是对固体废弃物高铁粉煤灰难处理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酸碱调控沉降工艺方法。该工艺方法,可实现固废高值化绿色循环利用,节能降耗,变废为宝,对丰富新能源材料制备工艺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3团体合照

本项目核心成员为我院硕士研究生齐雅楠、郭鑫、彭昌琴,指导教师为康自华、陈婷、聂登攀、罗迎春、张道海。该项目在前期挖掘、暑期集训、省赛备赛、决赛打磨期间都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精心指导,从48日报名参赛,到校赛,到网评,到省赛,到排位赛,再到88日省级决赛,经过四个多月的反复研磨,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不断提升,最终成功斩获金奖。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双创教育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具有化工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院将“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作为专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后续,学院将继续整合双创资源,进一步完善创新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省赛金奖证书2省赛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