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喜报    2024/01/08      · 增强学科发展、深化交流合作    2024/01/08      · 学术研讨--聚焦前沿--共谋发展    2024/01/08      · 加强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1/08      · 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评定结果公示    2023/12/01
规章制度  
Posi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Content
 学院简介 
 发展简史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行政人员 
 规章制度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会议制度
2019-10-11 22:25   审核人:

党委会是为落实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形式。为规范党委会议工作程序,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形式

1、院党委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根据会议内容和工作需要,党委书记确定非中共党员的院行政领导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2、党委会由院党委书记召集和主持。

二、研究内容

1、学习传达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研究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或跨年度工作规划。

2、研究决定学院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研究部署统一战线、知识分子工作。

3、研究决定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院师生在出国、进修、在读、晋升、毕业、结业、调出调入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4、研究决定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工作的重要问题。

5、按照权限和规定程序,研究和讨论发展党员工作,讨论和审定党员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6、讨论决定须由党委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三、议事程序

1、党委会研究的议题,由党委书记审查确定后,由党政办通知与会人员。

2、党委会须有半数以上委员会参加方能进行,委员因故不能参加会议,应在会前请假,其意见可用书面形式表达。

3、党委会研究的重大问题,在不涉密的情况下,须征求党内外人士意见,提供两个以上解决方案,供会议研究决策时参考。

4、党委会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和会议决定”方式形成决定,党委委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分工认真贯彻落实。

5、参会人员应遵守相关保密纪律,保密会议内容。

Close Window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师生风采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50025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GZMU, Add: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Dangwu Campu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Guiyang, Guizhou. P.C: 5500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